附力哈达

小画匠,教书匠。

转发《福州日报》a4版和我有关的一篇报道

  

福州日报1113日讯 记者昨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,由市委文明办、福州日报社、福州广电集团、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福州分公司联合主办的“移动4G”杯第四届文明公益手机动漫大赛评选结果昨日正式揭晓。著名漫画家杨树山的作品《城市归来》摘得金奖,《新课题》等2件作品荣获银奖,《绿色力量》等3件作品获得铜奖,另有14件作品获得优秀奖。
  第四届文明公益手机动漫大赛主题为“最美福州,漫享文明”,活动自6月8日启动以来,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,收到大量全国各地动漫爱好者的设计稿件。经过3个月的征集,通过在线上传及信件邮递等方式,我市共征集到有效作品8653幅,其中漫画作品6072幅,彩信作品2581幅。这些作品紧扣文明公益主题,用一个个鲜活的形象、生动的故事、感人的画面,从不同侧面、不同角度,充分展示公共文明的理念。
  大赛主办方对作品进行严格初选、入围评选,最后再邀请省内著名画家进行严格、细致评选。经过激烈角逐,最终20幅主题鲜明、内容深刻,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的漫画、彩信作品获奖。这些获奖作品都生动形象地反映公共文明建设的新风尚,在幽默中发人深省,在劝诫中传递真情。
  本届大赛金奖作品《城市归来》出自国内著名漫画家杨树山之手。作品以“城市归来”点题,表达了对美丽城市、生态文明的愿景,给人们改变生活和生产方式时不我待的善意提醒,让人深刻反思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,极富深意。侯晓强、陈石松、唐海峰、朱森林等作者创作的环境保护、公益文明、时事热点等主题的作品也具有很高的水平,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。此外,诸多对“尊老爱幼”“勤俭节约”“交通文明”“诚实守信”等公益文明话题进行创意表达的作品也受到评委的肯定,获得优秀奖。
  “获奖作品在质量和数量上,都充分反映了文明公益主题的契合性和影响力。”专家评委在评审完大赛入围作品后说。
  据介绍,文明公益手机动漫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,总计征集到动漫作品近3万幅,这些作品通过电视、报纸、网络、手机彩信等形式传播,同时也走进福州各大社区进行展览,让“文明、公益”以动漫的形式向全社会展示,助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。
 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,我市将持续举办文明公益手机动漫大赛,以挖掘、培育、积聚更多的文明公益力量,让文明公益精神植入民众内心,倡导每个人都是文明的主角,每个人都力所能及地从点滴小事做起,用自己的文明行动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,推动社会形成知荣辱、讲正气、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。

评论